close

一切的起因來自於lain的一封簡訊:"我決定去看一場香奈兒翅膀,要一起去嗎?"

於是,在誘惑與lain的幫助之下,我衝了。(真的很衝,但人生就是要衝動阿)

接下來的心得很雜很雜,亂到我自己都看不懂,請要有心理準備XD

遊記已經打過了,這邊要來講一下我的小小觀後感。

在安藤消失的日子,身為踢踢放翅膀本命的我,也快失格了。

很少追他們的消息(事實上消息也不多)、也很少看影檔(我找不到阿*翻桌*),

一直到出發前一個禮拜我才在看D&R的新聞檔(汗)。

我知道親愛的翅膀是一個不斷在進化的男人,每一次每一次他的演出,都看得出他的成長。

多可怕,也多可敬。

 

看D&R的新聞檔時,翅膀跳佛朗明哥的囂張樣(帥到爆),我帶著這樣的印象去日本看香奈兒。

其實會點擔心,因為我總覺得翅膀沒有戲感,演起戲來還是會有一點跳脫角色外的感覺。

SHOCK時的翅膀我會認為那跟他"本身"是有關聯性的,共演者也都是事務所的夥伴,

跟這次這麼多專業的演員們共演的狀況是完全不一樣的。

不過也很高興,因為翅膀走出了傑尼斯,我相信這對他又是另一番成長。

 

我本身就很喜歡看舞台劇,所以這次去看劇,更有額外的享受。

新橋演舞場很小,我坐在第11還12列吧,看得到臉上表情的。

開演前我先翻了場刊,翅膀介紹那邊的照片實在很像印度阿三(喂),害我很不認真XDD

在觀劇之前有聽聞這次一般觀眾對翅膀的印象都不錯,讓我覺得很欣慰。

可是,對我來說還是很難用"演員"這件名詞,套用在翅膀身上。

尤其是這樣的場地、這樣的觀眾、這樣的共演者。

去觀劇的觀眾們,大多都是4、50歲的中年人或老年人,偶爾幾個我們這種放混在裡面XD

當然也有許許多多是女主角大地真央的放。

少了主場優勢(啥)去觀劇的我們,其實還是好怕會有噓聲。

可是,我能夠抬頭挺胸的說,今井翼沒有讓我們失望。

 

這一次翅膀的戲份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多(啊哈哈哈),

從翅膀一出場,講的第一句話,我就微笑了。

我自己是覺得我看的那一場翅膀沒有說非常入戲,好像有心事(笑)。

可是真的是進步啊!跟以前比起來,進步好多、好多。

從一開始的幽魂、初次見面的Boyアーサー、大力贊助香奈兒的合作夥伴、表明心意又不得不分離的情人、到最後死了之後,還一直守護著香奈兒的鬼魂,

翅膀帶領著我越來越進入到アーサー的角色裡,看到最後,我真的是淚流不止。

老實說整齣劇看下來我中間有點精神恍惚(我日文真的退步好多...),

沒有アーサー的部分我都看得有點暈(哈哈哈)。

可是整個故事讓我非常感動,尤其是最後、年邁的香奈兒,用顫抖的歌聲唱出她的理想與孤獨,

我從那邊開始哭,一直哭到閉幕,大概哭了20分鐘XDDDDDDDDDDDD

故事是非常令人感動的,我也聽到好多人在啜泣,但像我哭這麼久的,好像也沒幾個XD

原因是,天哪,這個孩子,真的從男孩,成長為男人了。

我印象最深的不是キス也不是生氣的那一幕,

(當然我有被震撼到,因為我好死不死拿起望遠鏡,我敢發誓我真的不知道那時候是會走到那邊,我只是想多看翅膀的正面Orz)

而是最後,アーサー在一旁溫柔地看照著香奈兒的表情。

尤其若知道香奈兒的晚年過得這麼孤獨,アーサー,你是不是會不捨呢?

我覺得翅膀有把這個部份演出來。所以他的表情好溫柔好溫柔,然後哀傷。

而,在台下觀劇的我,覺得能夠喜歡上這個偶像,真是太好了。

 

這一次去朝聖,最開心的是大家對翅膀的評價。

在中場休息時間,我有看到有媽媽把場刊拿出來,定格在翅膀的介紹頁上;

在散場時,我也聽到有不少聲音是"翼君いいじゃない"、"あの人は翼君?いいね"

最後謝幕的時候,當翅膀出場時,其實我很緊張,但是聽到超級熱烈的掌聲,我真的笑了。

好開心,真的好開心,尤其這些非Fans的觀眾們,能給予這麼熱烈的掌聲,真的是太棒了。

印象中好像謝了3、4次幕,他們出來一次我就往前走三步XD

而且拍得我手都痛了,真的超感動的耶!

升毅(飾演香奈兒的前男友,以前在Never Land演翅膀的爸XD)還很俏皮,

最後一次謝幕的時候故意裝作手拍到很痛的樣子XD

真的很開心,而且翅膀君超閃亮的啊!

看他謝幕的時候,真的會情不自禁要站起來爲他喝采。

而且感覺大家都對他好好,這次的演出他一定覺得很充實也很開心!

大地真央的演技真的沒話講,而且好漂亮,不管是12歲的小女孩,

或是年邁的老太太,或是平常總是驕傲、痛失情人時卻憔悴不已的模樣,

我覺得都詮釋得很好!

而且這次的舞台佈景雖然很簡單,可是有很多地方的表演方式,

補足了佈景的簡易,對以前是戲劇社的我看得好爽XD

雖然翅膀的演技還是沒有其他人來得優,可是真的很棒了,真的>/////<

而且這次有好多人說,如果翅膀沒有這麼早就加入傑尼斯,或許會是一顆閃亮的舞台劇明星呢!

聽到這樣的話覺得好欣慰,希望有越來越多人了解、知道翼君,

不要讓翼君的努力就這麼被埋沒了...

 

翼君,快接日劇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nk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